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三方联动助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6: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胡思洁、邱舒)记者日前获悉,截至3月26日,黄陂区横店街已复工复产企业115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8家,限上商贸3家,限上服务业6家,物流企业11家,返岗员工共4684人。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但在疫情影响下,员工返岗难、企业人员不足影响产能等成为了各大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该怎么办?“店小二”黄陂区交出了答卷。

3月19日开始,黄陂区横店街采取“线上精心指导+线下贴心服务”方式,为企业解答最新政策、审核申报资料、制发返岗证明、落实物资保障......全力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企业需准备的资料较多、防控要求高。为让企业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黄陂区开展企业、街乡、部门三方联动,对符合省市文件要求的,只要企业提出申请,由街道派专人负责办理复工复产审批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卫健部门主动上门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简化流程,从速审批,采取线上线下审批方式,审批效率明显提高。

据黄陂区横店街企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专门组建了企业复工复产交流群,及时公布《企业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要求指南》《企业复工复产区内申报流程图》等,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充分运用微信、QQ等线上平台积极向辖区内的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注意事项。

此外,横店街专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组、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联系表》,由15名党政班子成员对近期拟复工复产的135家企业提供跟踪式、点对点服务。

截至3月26日,横店街企业备案审批累计批准173家,已复工复产115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8家,限上商贸3家,限上服务业6家,物流企业11家,返岗员工共4684人。共计为周大福、卓尔宇航、翰宇药业等20家企业646名员工出具复工联系函,为64家企业106名高管人员出具电子证明(从市区到园区办复工),代批发放黄陂区车辆通行证362个,为47家企业发放员工通行证1715个。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