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秭归县多措并举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5: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包晓霁)自疫情发生以来,秭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联络人、推介人,真心真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用真情做好就业服务

疫情期间,秭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1月底,该局向全县55岁以下退役军人发送网络招聘短信3842人次,通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QQ群、微信群推送就业岗位信息16期,将4300余个优质岗位推送给广大退役军人。

同时,该局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以及社保、税费减免政策享受情况予以持续关注,联合秭归县人社局组织“点对点、一站式”退役军人返岗务工专车,一个返岗“关怀包”,一顿“家里饭”,带着真心真情送退役军人返岗复工。

秭归“点对点、一站式”退役军人返岗务工专车。通讯员供图

多渠道挖掘用工岗位

秭归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坚持双管齐下,通过主动上门与县内复工复产企业对接,开发出居然之家、金盾保安公司等单位安保管理及服务类适合退役军人的专项就业岗位100余个,并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同时,该中心结合秭归本土柑橘种植优势,零起点创建“退役军人脐橙种植产销创业联盟”,帮助退役军人脐橙种植户走出销售困境。

前往在秭企业征集就业岗位。通讯员供图

全覆盖开展就业摸排

依托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该局向全县退役军人推送宜昌市就业创业问卷调查,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填报问卷调查2953人次,为省、市全面、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就创业现状提供了第一手数据。同时,该局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服务站的“神经末梢”作用,动态掌握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一人一档”逐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数据库。

秭归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