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防疫复工两手抓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6: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胡思洁、邱舒)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解决具体的问题,既要有速度也要有温度。记者3月28日获悉,黄陂出台一系列举措,将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长江光电公司作为黄陂区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企业内370名员工陆续返岗,员工上下班如何通行成为长江光电最头疼的问题。3月23日,黄陂区交通运输局主动上门服务,开通点对点通勤车,员工“出行难”问题顺利得到解决。

3月21日,为减少疫情对小中微企业的影响,黄陂区在全区范围内对受疫情影响引发的合同履约、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等法律纠纷或法律风险,无偿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并对企业提出的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办理。

3月24—25日,中国工商银行黄陂支行、盘龙支行2个网点依次正式复工营业,成为武汉最早复工的银行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两个网点疫期应急服务团队累计出勤超140次,全力以赴保障财政、医院、公益及基本生活保障类商户的支付和自助金融服务。仅两天时间,该行接待客户近200人,办理业务330笔,金额2400万元,发放贷款340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黄陂支行正式复工营业。通讯员供图

在这场抗疫复产的战役中,黄陂扎实包保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落实抓实,把全部力量组织起来,下沉到园区、到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先后推出区级干部联系包企、加快员工返企、交通绿道助企、金融新政惠企、法律无偿援企等系列利企促产措施,提高返岗率、复工率、产能率。

初春的黄陂温暖而明朗。企业纷纷复工复产让沉寂了60余天的木兰故里仿佛被上足了发条,相信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黄陂一定能开好局,起好步,重新找回属于黄陂的城市喧嚣,并用最好的营商环境为黄陂的发展添加更加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