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海南省第六批援助车都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23: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李正东、胡深博)3月28日上午,经过连续39天的奋战,海南省第六批援助武汉开发区医疗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返琼。45名队员将在武汉天河机场同海南第六、七批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共计327人搭乘1点钟的专机返回。至此,海南省援鄂医疗队全部返琼。

此次返回的海南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由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东方市东方医院、白沙县人民医院、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组成,队员以90后居多。

海南省第六批援汉医疗队队员与汉警合影。通讯员供图

2月19日出征武汉以来,45名队员与武汉协和西院以及其他医疗团队一起奋战在协和西院第九重症病区。第九重症病区做为协和西院党员先锋示范岗曾先后完成多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气管插管拔管手术。队长吴晓强介绍,气管插管难度最高,医生都是在刀尖上舞蹈,但大家都出色的完成了手术。3月24日协和西院第九病区患者清零,截至当天,医疗队共收治136名重症患者。

海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合影。通讯员供图

当天欢送仪式上,队员们用手语舞“感恩的心”为一个多月以来给他们提供服务的所有人表示感谢。队员邢惠诗介绍,海南人口味偏淡,湖北人爱吃辛辣的东西,加之驻地还有湖南等地医疗队,武汉开发区驻地人员充分考虑到大家口味差异,特地为他们准备了清淡的海南菜。昨天他们接到前方指挥部通知今日返回,所以连夜在酒店看视频排了一支手语舞蹈,感谢武汉人的坚守,感恩一线“战士”的付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