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离别前,海南医疗队45名队员手语舞致谢武汉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00: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8日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张敏 李正东 胡深博)“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3月28日上午,在武汉开发区举行欢送仪式上,海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45名队员,用手语舞《感恩的心》,向一个多月来为他们提供服务的武汉人表示感谢。

自2月19日出征武汉以来,海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与其他几支医疗团队一起,奋战在协和医院西院第九重症病区。该病区是示范病区,先后完成多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气管插管拔管手术。医疗队队长、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吴晓强说:“气管插管难度很高,医生都是在刀尖上舞蹈,但大家都出色完成了手术。”

3月24日,协和西院第九病区患者清零。截至当天,海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共收治136名重症患者。

昨日,该医疗队接到前方指挥部通知,于今日返琼。他们为表达对武汉人民的谢意,连夜在酒店对着视频排练了这支手语舞蹈。

“我们要用这个手语舞,感谢武汉人的坚守,感恩一线战士的付出。”医疗队队员邱医生说。他们在武汉期间,切身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和坚强,“我们任何时候有需求,驻地工作人员都是尽力满足。”邱医生讲述了一件小事:一次休息,她和队友闲聊,说这些时指甲长长了,却没有指甲剪。工作人员“捡了个耳朵”听到了,第二天就带来了指甲剪。

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医师邢惠诗说,在武汉39天,她留下了很多难忘记忆。“我们医护人员上下班时间不一致,而且经常加班,接送的司机们不厌其烦地等着。有一次,我们只有两个人先下班,就告诉司机不用来接,我们和后面的同事一起坐下趟车,但司机却说一定要送我们早点回去休息。”

“驻地有湖南等地医疗队,他们爱吃辛辣,而我们海南人口味偏淡。武汉开发区充分考虑到大家的口味差异,专门为我们准备清淡的菜品,让我们没有异乡的感觉。”吴晓强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