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返程:谢谢武汉人民,我们一起拼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8日,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乘坐大巴去武汉天河机场前,依依惜别。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立新 梅涛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3月28日上午9点半,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有序从驻地——光谷华美达酒店撤离。

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共有队员279人,来自金华、台州、湖州等浙江多个地市医疗机构,于2月9日晚抵达武汉。在汉期间,他们先后转战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等处,救治1000余名患者,是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队伍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临走时,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亚岗难掩激动和不舍,给了记者一个深深的拥抱。“武汉人民和浙江人民,都称我们为英雄,其实,真正了不起的是武汉人民。是武汉人民,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了坚固的长城。没有武汉阻击战,就没有全国如今安宁发展的局面。”

陈亚岗说,武汉是个美丽又英雄的城市。“春天来了,武汉正悄悄揭开美丽的面纱,让我们走之前,能有机会看到武汉美丽的一面。武汉必将在我们279名队员生命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武汉,我们爱你!”

“武汉人民给予我们的,比我们给予武汉的,要多很多。”浙江大学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蒋思懿说,来武汉后,酒店、公交等后勤保障人员给予了医疗队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方舱医院,时常有患者关心我们防护服是否穿好;看到我们走近,总会把口罩按了又按,怕传染给我们。在武汉的时间虽然只有两个月,但感觉像过了半生。今后,武汉对我们来说有了不同的意义,我们就是半个武汉人。”

临走时,该医疗队将写满全部队员签名的一件防护衣,留在了武汉。“在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英雄的武汉人民。谢谢武汉人民,我们一起拼过命!”不少队员眼眶已经湿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