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苏医疗队辞别黄石:磁湖美,黄石人更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通讯员 丁元拾

骤然降温,挡不住送别的人群。血脉相连“蛋黄苏”,这一次,真的要分别了。

3月28日上午,援黄医疗队最后122名队员乘坐大巴车离开黄石。临行前,队员们说得最多的,是黄石人民的大爱和勇敢。

“劲酒好,磁湖美!黄石人更好、更美!”江苏省疾控中心郭宏雄是首批到达黄石的6名队员之一,奋战了58天,对着镜头,他大声说出对黄石的爱。

郭宏雄记得被黄石人温柔以待的点点滴滴。一天早上,队员戚宇华错过早餐,来到办公室,黄石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买好八宝粥、点心;晚上下班时,突然下雨,黄石同行立即递上自己的伞。

“看着这个城市一点一点恢复生机与活力,我感到莫大欣慰。”江苏省肿瘤医院90后小伙周继圣说,在黄石度过的25岁生日,让他终生难忘。那天刚到医院,医护小姐姐们就为他端来一个蛋糕,让他惊喜、感动。

“有队员写了篇日记,说想在磁湖边种一棵树,没想到黄石给了我们一片树林。”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生赵炜说,他参加了苏黄两地共植纪念林活动,亲手栽下石榴树,“200棵树,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临危受命,一夜成军,我们终于打赢了这一仗!”江苏援鄂副总指挥鲁翔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3月24日,鲁翔带领8名江苏专家,到市中心医院义诊,“找我的有四、五十人,其中有一半不是为了看病,只是想当面跟我们医疗队说一声谢谢……”

江苏队的大巴车渐渐远去,江苏亲人的故事还在黄石流传。

还在锦轮酒店“康复驿站”隔离的74岁的徐绍香记得,她病情好转转出重症监护室后,说肚子饿,想吃肉。第二天中午,护士就送来南京桂花鸭、糖醋排骨、红烧鸡腿,连送3天。后来才知道,那是江苏医护人员的南京风味工作餐。

阳新93岁新冠肺炎患者张婆婆一度拒绝治疗,江苏医生杨丽萍像女儿一样陪她谈心,管床护士将药物搅拌进饭菜里安抚她吃下,指挥部专家组成员每天两次视频会诊。出院那天,她坚持要把“治愈奖状”转赠给杨丽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