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雷神山天使”要回家了 聋哑康复老人托人送告别礼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20: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张卫华、通讯员李晗)《我和我的祖国》、《红日》、《朋友》……3月29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举行首批外省医疗队集中撤离仪式,大家挽起手,唱起歌,流着泪。1090名外省医护人员完成救治任务,将陆续踏上返程归途。

当日15时,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等为首批撤离的医护人员颁发《抗疫工作证明》和雷神山医院纪念章,不少医护人员在一件件防护服和白大褂上签名作画,送给医院作为留念。 仪式现场,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王女士受88岁聋哑康复老人喻爷爷委托,将260个带有武汉元素的书签、磁贴等礼物,赠送给曾经救治过他的B3病区辽宁大连医护人员。 “谢谢你们,喻爷爷现在身体情况很好,他一直对你们念念不忘,托我务必把心意带给你们。”王女士将一封感谢贺卡、军运会吉祥物玩偶、260个带有武汉元素的书签及磁贴等礼物,交给喻爷爷住院时所在的B3病区护士长王健和护士刘纹汶、齐卿杉。

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护士刘纹汶回忆,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喻爷爷于2月18日下午被救护车送到雷神山医院,由于不懂手语,看到老人每天愁眉苦脸,有时还暗自流泪,大家非常着急。“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向病区志愿者学习手语,并通过简单手语与老人交流,让治疗和护理工作更加顺畅。3月2日,喻爷爷康复出院。”刘纹汶说,“没想到,老人一直记得我们。”护士长王健表示,驰援雷神山医院的近两个月是一段终生难忘的日子,帮助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个个患者带给自己满满的感动,大家将永远记得这份战斗情谊。

据了解,3月30日、31日,辽宁、上海、吉林、广东、山西、河北医疗队1090名医护人员将踏上归途,另外1800余名各地医护人员将继续留守奋战。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