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多家博物馆携馆藏文物祝福荆楚大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20: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记者3月29日获悉,国家文物局红楼橱窗近日推出“众志成城 文物战疫——全国文物系统抗击疫情在行动”展览,其中集中展示了“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文物海报。

“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是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联合全国博物馆和文物考古遗址类官方账号组织开展的文物传递祝福接力活动,通过发布祝福海报,表达文物系统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2月11日至3月16日,“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参与文博单位官微累计140余个,接力祝福传递355条,发出文物祝福海报400余张,一时成为网络热点。

湖北省及武汉市多家博物馆积极参与此次接力活动,通过馆藏文物与创意设计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文物的内涵,传递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表达对荆楚大地及祖国的祝福。“医者无畏,大爱无疆”,辛亥革命博物馆借馆藏的黎元洪赠武昌首义战地救护者纪念章,向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一线的精神致敬。“攻必克,战必胜”,“著我战时袍,守我大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借辛亥革命武昌起义中革命军使用的“汉阳造”步枪,及阳夏保卫战中革命军敢死队队长黄祯祥穿过的血衣,表达战“疫”必胜的信心。“黄钟大吕,共奏佳音”,湖北省博物馆借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感谢全国的文博单位对荆楚大地的祝福。

此外,湖北文博人奋战一线抗击疫情的身影也大量出现在展览中,辛亥革命博物馆网上原创“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漫画展”作为国家文物局抗疫专题展览的一部分,在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上推出。

(图片由各博物馆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