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新华路变样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23:2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29日讯 双排行道树,4座小游园,12处花境……汉口新华路景观提升后展露新颜。28日,长江网记者实地探访看到,隔离带上,新栽的行道树已吐出新叶,与原有的樟树、栾树等行道树,形成双排行道树夹道景观。以前隔离带上“行道树+花灌木+地被植物”的组合,简化成“大树+地被植物”组合,既开阔了视野,又方便园林工人打理。

“大树+地被植物”组合,视野开阔

新华路景观提升路段,为解放大道至发展大道段,长约3公里。工程于去年4月开工,提升后,景观有三大显著变化:一是在不减少车道的情况下,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一条隔离带,补种400多株栾树和樟树,与原有行道树形成双排行道树;二是在沿线靠近居民区的地方,利用道路两侧隙地新建4座小游园;三是在沿线绿化节点,营造12处花境景观。

双排行道树 

马场角路人行天桥下方,两处花境十分打眼。江汉区园林绿化队张芳介绍,花境一方面模仿自然界植物群落,运用对节白蜡、红枫、海棠、月季、紫娇花、绣球等多种植物混搭,营造出“此花开尽此彼花开”的效果;另一方面,在草坪与花灌木之间隐埋一圈瓦片,阻止杂草向灌木区蔓延。

马场角路人行天桥下的花境

江汉区园林绿化队队长彭敏称,新华路景观提升借鉴了先进城市的先进理念,力求简洁、大气、精致。 (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旋 夏大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