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驰援武汉的中国疾控中心移动检测队启程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11: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胡深博、李正东)在武汉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支流动的“病毒侦察兵”,他们携带着“巨无霸”利器——移动P3实验室,不舍昼夜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就是中国疾控中心移动检测队。3月29日,带着武汉亲人们的祝福,他们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当天下午,武汉开发区为这群“战士”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风雨无法掩盖队员们回家的喜悦,武汉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为中国疾控中心移动检测队送上锦旗和鲜花,同时还为每一名队员送上特殊礼物——东风汽车模型。中国疾控中心移动检测队队长卢金星收到模型说,“这车不错,买车一定要买东风汽车”。

中国疾控中心移动检测队返程前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国疾控中心移动检测队由12人组成,2月5日他们接到国家卫健委指令后,驾驶移动P3实验室从千里之外的北京马不停蹄,驰援武汉。负责检测队员有6人,这“六朵金花”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为600名患者做核酸检测。

“我们一共检测了8000多份样品,这期间工作确实辛苦,但是我们知道他们(病患)出舱了特别高兴,真的是由衷感到高兴,为这些医护人员的付出,还有为我们工作取得的成效。”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检测组组长栗冬梅说。

另外5人,个个都是多面手。有的负责实验室的运维,有的负责物资管理、后勤保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支“特种小分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交锋。

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检测组组员彭遥说:“这一次在我职业生涯里也是第一次遇到,能上前线还是挺激动的。”

中国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检测组组长栗冬梅也表示:“刚到武汉气氛挺紧张的,现在就好像雾霾散去了,天空都是晴朗的,尽管今天还下着小雨,但是心情是不一样的,确实很感动。”

从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2010年抗震救灾,再到舟曲特大泥石流救灾防病,每一次征战,这支小分队都冲锋在前。如今到了离别的时刻,队员们说,武汉的经历是宝贵的财富,在这场雨中的别离,也将是他们永生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