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我国首个货运机场鄂州机场复工 预计明后年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8:5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驻京记者柯立)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聚焦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介绍,湖北鄂州正在建设我国第一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鄂州机场已在2019年下半年顺利开工建设,现在已经复工,预计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能够投入运行。

任虹介绍,鄂州相关机场的功能定位是货运枢纽和客运支线机场,按照2030年完成货邮吞吐量330万吨进行规划设计,同时也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入驻鄂州机场,并且出资建设鄂州机场航空货运设施。这也是我国第一个社会资本、企业进入机场的项目,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项目。虽然疫情有一些耽搁,但现在已经复工了。

任虹介绍,到2019年末,我国运输机场一共有235个。这235个机场基本上是综合性机场,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在我国还是零,处于起步阶段。“十四五”会在鄂州机场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有市场前景地方的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