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90后罗帆:为老人代购糙米5000余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朱惠、通讯员刘晶晶)“我们年纪大了,胃不好,得吃糙米。”“好的,我马上去超市买。”3月23日中午,武汉市汉阳区琴台社区90后志愿者罗帆跑了两家超市,为老年居民买回300斤糙米。

“社区老年人较多。”琴台社区党委书记伍平化介绍,社区在住居民2573户、7700人。在下辖的3个小区中,有两个是老旧小区,居民约6000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900余人,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3月25日8时30分,在琴台社区毛家堤小区,4名工作人员正在紧临汉阳大道的小区入口处进行出入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该小区在住居民约1700户,是社区的两个无疫情小区之一。疫情发生后,社区用围栏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日益增多。

70多岁的周婆婆和老伴是毛家堤小区的老居民,两位老人肠胃不好,罗帆帮着代购糙米20斤,给老两口送上门。“爷爷奶奶们是看着我长大的。”身高1.75米的罗帆,从小就住在该小区。

伍平化介绍:罗帆每天负责为居民代购药品和生活物资,买糙米的任务一直由他负责;从2月中旬到现在,已累计为居民代购糙米5000余斤。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