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发热病区里的战“疫”勇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通讯员邱琼、姚祖龙)3月29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逐步恢复门诊正常接诊,消化病内科医护人员终于得以轮休。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他们拼尽全力,经历了一生中最难忘的战“疫”时光。

1月23日,该院被定为首批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后,消化病内科重新组队成发热六病区,该科主任贺琼被任命为病区负责人。

发热病区改造完成当天就迎来大量住院患者,其中一部分病情危重,有数十名患者需要使用无创呼吸机、高流量吸氧辅助通气。危重症患者给大家心理带来不小压力,身体也超负荷运转。

“党员优先。”“党员冲锋在前。”从得知疫情发生的那一刻开始,贺琼就靠前指挥,到病区查房、提醒一线人员防控、查看病区消毒、协调防护物资发放……她是病区“战士”的主心骨。她说,只有亲力亲为,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更放心。

患者病情重,护理强度大,谢晶作为病区护士长,带领护士姐妹们撑起病区抗疫“半边天”。看似柔弱的她不仅要协调好日常事务,还要充当“知心姐姐”,耐心开导初出茅庐的90后。

护士万丹,56天没有回家。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打电话给她:“妈妈,我每天都在小黑板上写一个数字,从1都写到56了,你怎么还没有回来呀?”听着孩子稚嫩的声音,一向坚强的她,忍不住流下了泪。她说:“我们楼下的海棠花开了,妈妈就回来。”

医生胡辉忠为了全身心投入战斗,把妻子和孩子送到丈母娘家,连续战斗60天不停歇,发热门诊、六病区还有移动医疗队都留下他的足迹。

医生邓琴接到母亲电话,才得知丈夫因病在普仁医院急需做手术。邓琴沉默了一会说:“妈,我实在走不开,您帮我照顾一下。”说完匆匆挂掉电话,投入工作。

“病毒不退我不退,誓死战‘疫’到底。”李芳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经过治疗康复后,重新投入战斗。

还有,胡维、冯佳丽、钱斌、王岩……他们都坚守抗疫最前线。

在四川援鄂医疗队和河北援鄂医疗队支援下,经历两个多月的战斗,最终实现病区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