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研三女生吴欢:手机导航步行去“做搬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别看我是女生、个头小,做起事来一点不比别人差。”3月24日,武汉市青山区28岁的志愿者吴欢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

吴欢是山西长治医学院研三学生。她老家在大悟县,父母长年在武汉打工,租住在青山区冶金大道楠姆庙一带。吴欢于1月13日回汉,在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试工。疫情暴发,试工暂停,吴欢便在网上报名注册成为志愿者。

在青山青年志愿者群,任务都是些体力活,主要是搬运物资,有蔬菜、水果、酒精、防护服等外地支援武汉的物资。吴欢没有出行交通工具,对武汉也不熟悉,2月16日第一次领受任务后,还是通过手机导航步行去的,单程走了20多分钟,具体任务是搬运组建方舱医院的木板。“木板很重,得两个人抬,大家合作很默契,口罩汗湿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干完活已是晚上9点多,她独自步行回住地。大街上空无一人,路灯都亮着,吴欢并不感觉害怕,自己能为武汉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她感到高兴。

吴欢的父母是城市普通务工人员,起初并不理解孩子的举动。她耐心跟父母解释,最终赢得父母全力支持。

吴欢说,2月17日一早,她起床看到志愿者群内有卸蔬菜的任务,距住地有点远,她就扫了一辆共享单车,依旧跟着手机导航过去,因许多路段封控,她兜兜转转走了很多弯路,才到达目的地。当天卸的是两车四川乐山捐赠武汉的蔬菜,70多吨,三四十名志愿者用时约3个小时。当天下午3点,她又赶到另外一个任务点参加卸货,有40多吨蔬菜,她一直忙到晚上10点。

2月18日,一觉醒来,腰酸背疼。见群里没有发布新任务,她以为可以好好休整下,然而临近中午,又接到住地附近的医学观察隔离点打来电话,希望她去帮忙。

吴欢当即到隔离点报到,做了隔离点的联络员,做登记、信息录入及上报等。这些工作本身很繁琐,她还主动帮同事们搬运物资、清点货物、播放广播等。大家都说,吴欢个子小,年纪轻,能量却不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