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愿武汉早日恢复繁华 吉林第四批援鄂医疗队返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卫华)3月29日,武汉黄陂区美丽豪酒店,完成援鄂任务的吉林第四批医疗队——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一队踏上归程。

“大碗的酒,大口的喝,东北人的性格热情好客,请到东北来,欢迎来做客……”10名医疗队员用《请到东北来》的歌声发出邀请;“那一天,接到一通电话,一个英雄城市需要我们到达,那一刻,我们毫不犹豫,无畏英勇只是因为我们卫生战士……”一首医疗队员的原创歌曲《热血医魂》让人泪目。

武汉市民为医疗队员送来手写卡片,一名学医的大学生这样写道:“亲爱的学姐学长,我心中的英雄,你们在武汉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将与你们共同践行:宁愿药柜蒙尘,不愿众生得病;一旦社会需要,义无反顾出征!”

医疗队领队、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刘天戟说:“刚来武汉时,街道上车辆行人很少。如今,车多了,人也逐渐多了,武汉很快就会回归昔日的繁华,希望有机会再回到曾经战斗的地方看一看,也诚挚欢迎武汉人民到‘大美吉林’做客。”

2月9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疗一队130人接管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7东楼病区,截至3月27日病区清零,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了48个日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