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9支医疗队615人昨离鄂 给武汉写“情书”的重庆女医生回家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9日,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重庆援鄂医护人员乘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当日,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160名医护人员从驻地酒店出发,离汉返渝。(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3月29日,广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等9支医疗队的615名队员,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出发返程。

“武汉,我的江城。我爱你,有所求——我要你在自此以后的岁月里,平安,欢喜。”3月13日是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来汉满一个月的日子。当天,医疗队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医生王越,在朋友圈写下一封给武汉的“情书”。她说,希望把自己的感受传达给武汉人民,表达对武汉的爱。

“爱在于付出,也该求回应。可以肯定的是,武汉爱你!有朝一日待你们归来时,江城无恙,国泰民安。硚口六角亭的巷子一定热闹拥挤,崇仁二小的教室充满欢声笑语,四季美的汤包、老通城的豆皮、蔡林记的热干面,统统都要献给你。”看到王越写给武汉情书的当天,中南民族大学教师熊岳炜在回信中这样写道。

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160名医护人员组成。自2月13日驰援武汉以来,先后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在重病区建立临时ICU救治危重患者、实施ECMO(体外膜肺)、针对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危机干预的国家医疗队、采用中药煎剂治疗新冠肺炎、针对患者开展肺康复训练……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一共有来自全国的10支医疗队,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共创下五项“首次”。

3月29日下午,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整装待发。

现场,熊岳炜作为市民代表与王越互赠礼物,两件写满文字的防护服,成为渝鄂情深的最好见证。

王越说,把《一封写给武汉的情书》抄在防护服上,是全体队员的心愿。“因为防护服有象征意义,见证了医疗队在武汉的奋战历程,是最合适这封情书抄写的地方”。防护服的背面,则是医疗队160名队员的全体签名。

“谢谢所有的援鄂医护人员,逆流而上的你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光亮。这份恩情,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有待下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愿我们能好好迎接你们,让你们看看武汉原本的模样。”熊岳炜动情地说。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重庆和武汉同饮一江水,这次援助武汉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领队肖明朝说,医疗队在武汉期间得到了武汉人民热情的关照,很多群众自发给他们送来生活物资,也有许多志愿者帮助他们一起做日常工作,“这一个多月下来,我们感觉跟武汉人民成了一家人,王越对武汉写的情书也是我们全体医疗队对武汉的感情。”

按照计划,3月30日,将有10支援鄂医疗队的851名队员撤离湖北。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