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最大康复驿站关闭 消杀完毕后将交还湖北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3月28日,武汉市武昌区湖北大学康复驿站最后一批康复患者出站。临走前,他们或竖大拇指点赞,或挥手告别。

至此,该驿站收入的1076名康复患者全部结束康复观察,驿站正式关闭。

湖北大学康复驿站由湖北大学学生公寓改建而成,2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可入住1300人,是武汉市最大的康复驿站。3月14日起,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内的康复患者陆续结束14天隔离观察,由所属街道接回各自家中。

该驿站由武昌区建设、卫生、教育、公安等部门的干部职工,以及消防119党员突击队、湖北大学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的300人团队负责运营。在他们的努力下,驿站被打造成了康复患者的温馨之家。

驿站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驿站内有一个88人组成的医护团队,为康复患者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身心管护。饮食方面,湖北大学后勤集团饮食中心换着花样为康复患者提供营养美味的餐食,还有爱心企业捐赠的基围虾、菠萝派为大家加餐。除继续为康复患者提供治疗外,驿站内还可以进行阅读书籍、跳广场舞等文体活动。

根据入站信息,驿站还为住站期间过生日的康复患者每人准备了生日礼物。3月8日,还为女性康复患者送上节日礼物。3月28日离站时,康复患者张女士动情地说:“这是一座有温度的驿站。”

据了解,闭站后,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将进行全面消杀,恢复原样后交还湖北大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