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一批能源项目加快复工 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彭俊)3月23日从湖北能源集团获悉,连日来,该集团多个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煤储基地等湖北省重点能源保障项目相继复工复产,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湖北能源一手抓防疫保供,一手抓复工复产,这些在建能源项目分布在恩施、宜昌、随州、荆州、襄阳等地,总装机规模近85万千瓦。其中,湖北省在建的最大水电工程江坪河水电站装机容量45万千瓦,已于2019年11月正式下闸蓄水,力争今年内投产发电。装机容量5万千瓦的利川峡口塘水电站,将于4月中旬完成大坝接缝灌浆。恩施板桥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15万千瓦,安装7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今年内并网。荆州煤炭储配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翻车机深、浅基坑已于2月28日封底,建成后年煤炭中转量将达2000万吨。

湖北能源集团称,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正合理安排工期、抢抓进度,力争上述项目年内尽快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据介绍,疫情期间湖北能源集团1700多名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保发电、保输气、保供热、保用煤,湖北境内的6家水电、3家火电、1家新能源、1家天然气等11家单位生产运行持续平稳,人员安全。截至3月21日,湖北能源集团今年来累计发电54.88亿千瓦时;累计输送天然气5.07亿立方米,供气量占湖北地区全社会用气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供给武汉市天然气总量约2.47亿立方米,约占武汉市天然气供应总量的一半左右;累计供热22.2万吨;累计发运煤炭143万吨,有力支援了湖北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