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堰市郧阳区白浪镇:一街自由行三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扬灿 通讯员 兰昌林 姬廷顺

3月29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开着鄂C牌照小车,沿呼北高速从郧阳南进入河南淅川县寺湾镇,再经荆紫关镇及陕西商南县湘河镇,来到鄂豫陕三省交界的十堰市郧阳区白浪镇。

张秀兰的家在郧阳区白浪镇白浪村2组42号,两面临街,临陕西一侧的墙上还有一个“陕西白浪街23号”门牌。她家盖有三层楼房子,一楼是小卖部,二楼自住,三楼做旅馆。

记者来到张秀兰家时,她正在整理烟花、副食等杂货。“正月初一,陕西白浪社区通知我们,陕西一侧的门不能开了,那条街也不能进出。现在好了,两边门都能开,可以正常做生意。”张秀兰说,3月27日下午,陕西方面通知封堵解除。

记者随后来到离张秀兰家约300米的鄂陕豫一脚踏三省之地,没有遇到检查登记卡口。同行的白浪镇宣传委员刘娜娜沿途指着几个各省曾设卡口的地方,发现均已撤销。“疫情前期,白浪镇共设立离鄂卡口11个,3月25日起全部撤销。这些卡口,为全镇没有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娜娜说。

离三省界碑处最近的三个家庭,分别来自三个省,湖北和陕西的家庭平常开小吃店,暂时还没营业,河南老板聂永强开的三省客栈则可以住宿,兼售副食。

聂永强说,门口才解封两天,来三省界碑处参观的人很少。副食店偶尔有乡亲前来购买,旅馆还没有开张。“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生意快点恢复。”

白浪镇上有家明英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经理张桂林是河南人。他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报备生产手续,这两天正在检修设备和大扫除,过几天就进行正常生产。

在白浪镇有块飞地——河南淅川县的石槽沟村,该村四周被白浪镇的会沟、东沟、杨沟、寺沟所包围,村民要离开本村,必经湖北地界。

在石槽沟村村口,地上依稀可见堆土。村党支部书记贾新志介绍,防控期间,卡口严守,湖北的人想进去走亲戚一概不允,但3月27日下午之后就开放了。

“这次我们不允许湖北的人进村走亲戚,有点对不住了。卡口必须严守,同时我们也出不去啊。两个多月,要不是必经之地会沟村村民将生活物资运送到我们村口,石槽沟村就成了孤岛。”贾新志指着陪同的会沟村干部燕士祥说。

郧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吕世涛说,区内有7个乡镇与陕豫交界,管控离鄂通道多达56个,目前这些卡口均已撤销,交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