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路一通生意就来了! “南大门”赤壁赵李桥107国道沿线企业迅速恢复生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童金健 陈涛

3月29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发现,羊楼司大桥车来人往,桥南湖南羊楼司镇街头一片繁忙,107国道沿线企业一派生机。此前,3月27日,湖北“南大门”赵李桥镇107国道湘鄂卡口撤除。

“路一通,生意就来了!”沈文其是湖南省临湘市羊楼司镇人,他家院子里,4名工人正在加速制作竹跳板,“仓库已囤约2万块跳板,各地工地开工后,会供不应求!”

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司村,沿107国道。村支部书记沈中秋介绍,全村竹木加工企业103家,每年向全国销售近1亿元的竹木加工产品,经常从湖南方向运出去,“卡口解除后,全部恢复生产。”

羊楼司村的湘鄂竹木加工厂,机器轰鸣,5名工人正在忙碌。该厂主要生产竹床、竹椅和烤火架等,产品线上线下销往全国。厂里负责人刘烽说,省际卡口撤除后,物流渠道进一步畅通,工厂立即组织工人复工,现在正赶制产品完成年前尾单,新订单也在联系中。

赤壁市思源木业加工厂,随着机器转动,一把椅子的扶手就制作出来了。该厂负责人贺永强介绍,主要生产木椅木床,只做线上销售,一周前开工,“现在刚开始销售,每天可卖好几千元!”

记者行经107国道时,沿途看到多辆湘F(岳阳籍)货车往来湖南省临湘市与我省赤壁市赵李桥镇。循踪来到赤壁市鑫联科技有限公司,约20辆岳阳籍货车停在厂门口,几辆车正在厂里装货。公司负责人熊团芳说,公司主要向岳阳纸业、岳阳巴陵石化和一家钢铁厂等供应钙制品。3月1日复工,现在每天有产品运往湖南。

赤壁市赵李桥镇负责人介绍,赵李桥镇是湘鄂边界竹木交易市场、竹木制品的重要加工地和中转集散地。镇里到省界羊楼司大桥11公里,沿线企业130多家,已全部有序复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