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方星海:期货市场可以大有作为 将不断增加市场供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10:1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3月3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液化石油气(LPG)期货及期权上市仪式云端启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为会议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国际大宗商品、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实体企业普遍面临库存高、销售难、产业链运转不畅、原材料和现金流紧张等问题,宏观经济和企业经营风险陡然增大,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的功能凸显,作用发挥愈加显著。

“我们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为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稳定企业生产经营贡献期货力量,赢得了各方面的认可。”方星海说,春节后,期货市场正常开市,经受住了价格大幅波动的考验,并保持了稳中有进。今年1月至2月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5.66亿手,成交金额43.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0.39%和29.99%。市场新开户数不断增加,总有效客户数达到159万个。

方星海说,更为重要的是,期货市场为企业套期保值、规避价格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企业的产供销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期货交割机制和仓单交易平台助力企业克服物流障碍,采购原料,实现销售,降低库存。期货仓单配套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有效盘活现货,缓解现金流压力。期货行业更积极创设了口罩期权、手套期权、消毒液期权等场外工具,直接支持防疫生产企业稳定现货供应价格,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方星海表示,市场越是有不确定性,越是要管理风险,期货市场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也应该有所作为。“我们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不断创新工具,增加市场供给,提高市场运行质量,扩大对外开放,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精准解决企业经营面临的难题,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