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央企复工返岗专列专车开往春天驶向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11:22 来源: 国资小新

无数英雄逆行出征、守护生命,

终于迎来“解封”时刻!

3月29日00时06分许,湖北复航后的首架民航客机福州航空FU6779航班搭载64名乘客,从宜昌三峡机场起飞,直飞福州。

3月29日,在湖北襄阳刘集机场,监护员对飞机进行监护。当日,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恢复。

3月29日,三峡机场复航当天,将恢复宜昌至福州、深圳、西安、泉州、杭州、贵阳、哈尔滨、海口、昆明、宁波、青岛、天津、南宁、广州、南京、梅县方向等16个航点、22条航线,是湖北省复航首日恢复航点及航线最多的机场。复航后,每趟航班严控乘客人数,确保防疫安全。

春暖花开,

正宜跃蹄奋进!

连日来,中央企业按下“快进键”

专列、专车陆续出入湖北,

加快复工复产进度,

让湖北“动起来”,

把希望“干出来”!

武汉首趟返岗复工专列

by 东风汽车

3月21日14:45,东风汽车“十堰—襄阳—武汉”复工专列从十堰东高铁站出发,15:27抵达襄阳东,16:51稳稳停靠在了汉口站。专列对东风汽车旗下子公司员工实行“点对点”运输,共有650名员工从十堰东站上车,363名员工从襄阳站上车。这不仅是武汉市首趟返岗复工专列,也是东风公司开启复工复产以来,开出的首趟连接十堰、襄阳、武汉基地的专列。

在出发现场,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都为复工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旅客保持一定距离,避免人员聚集;进站前所有人员需展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全体乘客均使用“团体旅客证”车票。

汉口站的站前广场上,停着36台点对点接送大巴,40多位志愿者专门来到现场服务,测体温、消毒后有序上车。1013名员工被大巴点对点地送往工厂或居住的小区。

襄阳首班省外返岗复工专列

by 中国化学

3月25日10时17分,G3228次中国化学工程六化建复工高铁专列从襄阳东高铁站出发,“点对点”接466名湖北籍复工人员返回山东省烟台市复工。这是1月26日襄阳市关闭铁路离襄通道后,首次发往省外的返岗复工专列。

这趟点对点务工高铁编组8节车厢,但1号和8号车厢不安排人员乘坐。如果途中发现有人员体温异常,将在这两节车厢进行隔离。列车全程运行10个小时左右,返岗务工人员抵达烟台后,统一进行身体健康检测,结果正常后不需要隔离直接返岗工作。

复工高铁专列所载人员是中国化学工程六化建建设山东省重点项目——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工程的职工。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包括乙烯、聚氨酯产业链和化工新材料等二十多个项目稳步推进中,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陆续建成。

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

by 中广核集团

3月26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车次:G4318)从湖北荆州开出,当晚经停广州抵达深圳,点对点输送中国广核集团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回广东。

为保障员工及家属出行安全,中广核通过租用社会巴士、协调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车辆等方式,将分布在湖北16个地市州的350名员工及家属集中运抵荆州站乘坐专列。车上所有返粤人员均取得湖北各地区健康绿码,签署身体健康承诺函,并获得出发地政府出行许可及到达地所在社区接收许可。

当晚22:54,列车缓缓驶入深圳北站1号站台,当大家走出车厢时,入眼便是久违的同事们在现场拉起的“欢迎回家,家里有守望相助的温暖”、“点对点,心连心,中广核欢迎你回家”等字样的欢迎条幅。

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等为复工职工送上以“关爱永不过期,欢迎回家”为主题的纪念车票,以此纪念中广核与湖北滞留员工并肩战斗的经历。

除了跨越千里、风驰电掣、一次运送千百名职工的复工专列,还有数不胜数的返岗专车,以机动灵活的方式,穿梭在神州大地。

湖北宜昌——广西田西高速

3月1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由湖北宜昌发车,运送93名职工返回广西田西高速项目。返岗人员中有不少是曾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他们从疫情防控的战场凯旋而归,又马不停蹄地踏上项目复工复产的第二战场。

湖北各地——广东广州

3月23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首批湖北员工乘坐“返岗直通车”大巴专车抵达广州。返岗员工分别来自随州、襄阳、孝感、潜江、天门、荆州、咸宁等疫情低风险区域,到达广州后,统一前往定点宾馆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按照防疫相关规定便可返岗工作。此前本次返岗人员已进行14天健康监测,并取得当地服务机构提供的健康证明。

全国各地——湖北襄阳

3月23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二局、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复工。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从太原、温州、成都、安康、保定、十堰、宜昌等地分7批次,运送的320多名建设者直达襄阳工地一线,保证客座率不超过50%、车上人员全程“不脱口罩、不交谈、不走动”,进场后即进行全封闭式管理,做到有序恢复施工生产,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跑出郑万高铁项目建设“加速度”。

陕西西安——湖北武汉

3月25日,中国中铁所属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首批27名武汉项目员工从西安出发返鄂复工。出发前,中铁一局还为返岗人员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慰问品以及和口罩、消毒液、测温枪、酒精等20多箱防疫物资。为迎接返岗员工安全入驻,项目对驻地及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人员返岗后能够迅速投入施工生产。

湖北麻城——广西防城港

3月25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电力首辆湖北员工返岗专车历经24小时,从湖北麻城安全抵达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16名湖北员工乘坐“返岗专线”跨越1451公里,被安全接回。此外,数辆“点对点”返岗直通车载着43名从湖北宜昌当阳等地接回的工友正在返回项目的途中。

黑龙江绥化——湖北武汉

3月29日上午,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一局五公司首辆“点对点”返岗专车从黑龙江绥化市庆安县出发,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共计20余名预计经过30个小时,跨越2145公里抵达武汉。

湖北荆州、黄石——广东深圳

3月28日上午,3辆大巴车先后抵达深圳中海油大厦。首批65名中国海油职工乘坐“返岗专车”历时40多小时、行程2200多公里,风雨兼程回到深圳,准备复工复产。

每辆“返岗专车”配备两名司机,从深圳一路北上,分赴湖北荆州、黄石两地。深圳市南山区与湖北省荆州市、黄石市对接,并安排车队,将在湖北的海油员工接送回深。

每一列复工专列、每一趟返岗专车,

背后都是一个个满血复活的项目、一座座热火朝天的车间。建设者们从全国赶赴湖北,从湖北奔赴全国,无论身在何地、去向何方,都是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央企建设者们,刚从疫情防控的战场凯旋,又马不停蹄踏上复工复产的征途。追赶全年目标,助推经济回暖,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向每一位奋斗者致敬!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