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供电保障按下“加速键” 汉产防护服出口支援国际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14: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王欣 王红红)从3月下开始,一批批由本地企业生产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装备,开始出口到欧盟、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地区,支援国际抗疫行动。为帮助企业顺利开工、稳定生产,武汉供电部门进行了严格、坚强的供电保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洲区城北工业园的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车间里正在忙碌地进行医疗商品的生产。“现在医用防护服产量从之前日产3000件增至现在最高日产4.3万件,医用口罩从日产10万只增至30万只,产能比上个月翻一倍多。”该公司董事长助理胡艳说,从2月初开始,为了保障车间能够顺利满负荷生产,新洲区供电公司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原来,这家企业是武汉市内唯一一家拥有生产“医用防护服”国际国内资质齐全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从春节至今一直24小时连续开工,源源不断地生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为了保证医疗物资的稳定生产,2月初,新洲区供电公司连续作战,三天内完成对该公司接入应急发电车、紧急架设第二条专用供电线路、配备UPS电源车,同时成立保电专班,每天对该企业的配电房、生产车间、供电线路、变电站进行特巡,做好24小时的应急供电保障。

3月下旬起,该企业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转向出口欧盟、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生产出的抗疫产品将通过空运,第一时间送抵国外抗疫现场。

相比一个月前,该企业产能不断扩大,设备不断增补。得知情况后,新洲区供电公司立即再定方案,按下保电“加速键”,在原有基础上再加强保电力量,抽调20余名保电精兵,对该企业内外用电设备、线路、台区及变电站增加巡视检查次数,确保供电零故障、零隐患、零停电。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