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省标质院开辟商品条码注册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21: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刘阳 通讯员吴永飞 左罗一承)记者3月30日从湖北省标质院获悉,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减少接触,该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正在以网上办理、远程服务、400电话咨询的方式受理商品条码注册申请,尤其对涉及疫情防控必须的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协助企业生产物资,共同对抗疫情。

省标质院为企业开辟一站式网上办理通道  通讯员供图

助力疫情防控,为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自疫情爆发至今,省标质院已为全省463家民生物资生产企业开辟商品条码注册绿色通道,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将商品条码办理时间由原15个工作日缩至0.5工作日(4小时),助力企业将防疫产品迅速投放市场。

针对专门为抗疫前线输送医疗防护产品的企业,该院还提供了一对一服务,帮助湖北万福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宜昌小贝大美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43家相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现申请当天就能用上商品条码。

据悉,所有流程均采用一站式无接触网上办理,同时在线为企业提供及时的商品条码咨询服务,使新注册的条码系统成员能够及时学习掌握商品条码知识,正确使用条码,并积极落实编码中心阶段性降费通知,减轻企业负担。

省标质院工作人员在线为企业提供服务 通讯员供图

助力复工复产,拟为企业提供免费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标质院将在各项业务恢复正常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线上受理渠道,通过网络开展商品条码注册、咨询、培训等服务工作,如网上注册、续展、变更、迁移等。

同时,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商品生产、流通,该院拟向湖北企业免费提供培训、检测、数据采集和条码胶片等服务。如免费为全省企业提供商品条码培训教材,按计划举办线上商品条码基础知识、商品条码质量控制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专题培训、系列货运包装箱代码(SSCC)和地理标志产品等专题培训活动;帮助湖北企业提升商品条码应用质量,为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不限数量;对2020年新注册和续展企业提供一年的免费条码微站服务。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