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21: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马荣辉)近日,随着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开始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湖北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3月6日,赤壁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湖北部分)复工,成为湖北首个复工的重大水利工程,该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湖北段总投资5.27亿元。

随后,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和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相继复工。至此,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在湖北境内的5个全部开工,总投资达290多亿元。其中,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省一号水利工程,洪湖东分块为全国最大蓄洪工程,碾盘山是湖北在建最大水利水电枢纽工程。

为尽快复工复产,各项目部采取点到点、一站式运送的方式,实现员工有序返岗,目前到岗作业人员1552人,占正常施工人数的43%。随着疫情逐步向好,湖北5个重大水利工程在4月初将由复工转为全面建设。

同时,湖北2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29处泵(闸)站、13处重点堤防明口工程也全部复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各项目正抢抓进度,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