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快递行业复工率超过八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21: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曾晨)3月30日从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武汉市快递行业复工率已超过八成。

3月21日起,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苏宁(天天)、德邦、优速、宅急送等企业分拨中心已开始恢复营运,全国网点也可揽收武汉方向快件。这9家快递企业加上之前已开始运营的邮政、顺丰、京东3家企业的快件量,可以占到武汉全市快件量90%以上。

“武汉的电商及设在武汉的电商仓库可以向全国发货,武汉市民网购更方便了。”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雅雯说,目前武汉市上岗快递员人数从春节前夕的5000多人增至3万多人,全市快递行业复工率已达80.21%。按照国家邮政局要求,武汉快递复工复产计划在3月底达到60%。目前,复工情况已超出计划预期。

菜鸟网络数据显示,目前,在武汉,近八成菜鸟驿站已恢复,方便社区快递收取,方便武汉市民。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