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圆满完成任务 黑龙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启程离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23: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胡深博)3月31日,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启程离汉。在返程之际,黑龙江137名援汉医护人员齐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感谢武汉人民对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支持与配合。

现场137名援汉医护人员齐唱首歌《听我说,谢谢你》。通讯员供图

当天,武汉开发区为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举行了欢送仪式,感谢他们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所做出的无私奉献。欢送仪式上,武汉开发区领导分别向医疗队赠送锦旗、荣誉牌、鲜花和车都特色车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院长程范军为医疗队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医院和医疗队共同的成果《重症新冠肺炎治愈案例集锦》。

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启程离汉。通讯员供图

从1月27日抵达武汉以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二、三、四院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黑龙江援鄂医疗队,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三个重症病区,已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40名,治愈出院296名,其中接收新冠肺炎孕产妇50余名,成功为孕产妇接产26名婴儿。收治的患者中,重症与危重症比例超过90%。

欢送仪式上,不少来自协和医院西院的医护人员哽咽落泪,他们在现场手持横幅高喊着“感谢有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经过五十多天的共同战役,一路走来有艰辛、有泪水、有欢乐。如今,我们聚在一起欢送他们,希望他们一路顺风、工作顺利、永远开心。”护士刘婷说。

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创作的手绘樱花图。通讯员供图

当天,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送上手绘樱花图,这幅作品是由137名队员的红手印组成,代表着两地医护人员携手并肩、共战疫情。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