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手绘215位“卡通英雄”赠别辽宁医疗队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23: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郑婷)“这是一份饱含心意的礼物。”“好感动,感谢用画笔记录我们。”3月31日,辽宁援鄂医疗队的215名队员从武汉雷神山医院下班回到住所酒店时,收到惊喜:以个人形象创作的卡通人物,手绘在5件防护服上,制作成“战袍”,摆放在酒店大厅里。

这份礼物创意来自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南派出所民警邹龙飞和武汉纺织大学教师金宜鸿。215名医护队员来自沈阳医疗队、鞍山医疗队、抚顺医疗队、锦州医科大学附一、附三医院医疗队,5件“战袍”对应这5支小分队。他们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奋战了53天,圆满完成任务后,将于4月1日返回家乡。这些队员住宿的光谷丽顿酒店,由关南派出所负责安保。邹龙飞与医疗队队员们结下深厚情谊,临别想赠送一份特别的礼物,感谢“他们为武汉拼过命”。邹龙飞与疫情期间一直随警队拍摄的金宜鸿商量,金宜鸿说,这份礼物一定要“别致,代表内心真诚的感谢,且能长久留存”。

两人考虑好几天,金宜鸿想到自己的同事、动画专业的叶科老师擅长画动漫卡通人物,请他为每位队员创作一幅卡通人物画像,并绘制在防护服上,制作成“战袍”,应该特别有纪念意义 。得知这个提议后,叶科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开始投入创作中。

医疗队协助收集215名队员的照片,提供给叶科。这些照片有的是登记照,有的是生活照,叶科根据每个人外貌特点,特别是脸形、眉毛、眼睛,用最概括的方式记录下来。他说,有些照片上,还能清晰看到脸上的压痕。“在创作时,我能想像他们眼中的决心,我好像在和这些英雄们对视。我要用我的画笔,让人永远记得他们的样子。”

叶科加班加点地创作,终于在医疗队员们离开前绘制完成。他介绍,自己是对照着一张张照片,将一个个卡通人物手绘在防护服上。防护服上褶皱比较多,油性笔不太好控制,所以要一笔成形,不能错、不能涂改,又要最大限度保持人物特征,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挑战。作为武汉人,自己一直对奋战一线的医疗人员心存感激,想为他们加油、送上祝福,这次订制卡通人物,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为了给队员们惊喜,金宜鸿等人早早就到酒店布置。下午4点20分,215名队员回来了,大厅里民警们列队敬礼,随后响起热烈的掌声。队员们一眼看到了这份饱含心意的礼物。“这个是我,我在这里,快来给我拍一个。”“画得太传神了,我也要拍一个。”队员们拥在防护服旁,找到属于自己的卡通头像,拿起手机“合影” ,并发朋友圈、发抖音。叶科还将防护服上的215个卡通人物画像,分别制作成电子版,分发给每位队员。“太像了,太像了!”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这份用心的礼物,我们一定会好好收藏。

临别场景十分温馨感人,金宜鸿作诗一首,送给最美逆行者:“戴月披星临沙场,无悔一生披战袍。黄鹤眺望君远去,辽楚实乃一家亲。”

医疗队有关人士表示,五件特制“战袍”特别有纪念意义,他们将转赠给雷神山医院,希望能收集在相关博物馆里,长久保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