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要求 毫不放松“两手抓” 坚决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3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爱国卫生运动、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指出,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精准研判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科学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把医疗救治、社区管控、流调和甄别、疫情善后等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毫不动摇稳增长促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住用好国家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的机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强化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坚持应急与谋远、集中与常态、专项整治与示范创建相结合,广泛宣传动员,发动全民参与,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联动,推进农贸市场整治、健康知识普及等十大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连续作战,保持脱贫攻坚的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破解贫困群众增收压力大、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等难题,全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力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等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