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依托全国平台 畅行再增两省 陕西河北“互通互认”湖北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实施“健康码”跨地区互通互认,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举措。3月30日,陕西省发布《关于优化来陕返陕人员健康服务的通告》,明确提出撤销鄂陕联合检疫点,外省“健康码”均认可。通告称,完善落实健康码互认工作机制,对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和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信息的外省“健康码”,陕西省均予以认可,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另悉,河北省也进一步明确了“河北健康码”对接标准和使用要求,加快推进“健康码”跨地区互通互认。该省要求,统筹规范全省“健康码”建设,使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作为“河北健康码”,做到与国家数据标准、格式一致。

由于湖北健康码数据已上传至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全国“防疫健康信息码”一致,这意味着,湖北健康码将被更多省区市认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上海、广东、浙江、云南、湖南、海南、广西、甘肃、江西、安徽、重庆、黑龙江、陕西、河北等10余个省区市,明确与湖北健康码“互通互认”。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