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的援企稳岗政策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20: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4月1日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61场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岗促就业的举措。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艳红介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其中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加大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力度。推进创业带就业,实施就业扶贫,做好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做实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加强组织保障等9个方面25条。 在援企稳岗保就业方面,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的援企稳岗政策组合,对于企业阶段性免征减征社保费。在前期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稳岗返还力度,放宽条件提高标准惠及所有参保企业。减免期间,企业享受的社保补贴可顺延,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社保补贴政策享受期限还可再延长六个月。

千方百计扩就业。对企业吸纳符合条件人员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职业介绍服务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大幅增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工作者以及基层服务项目招录招募规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自主创业环境,鼓励更多人创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