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关口前移 建起轻重症监护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雯洁 通讯员 张璇璇 马爽

“就像一场考试,59分和61分的学生差距其实并不太大。”3月31日,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楼,浙江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屠越兴用这个比喻来讲述生命体征“临界”的重症患者。

3月18日是医疗队转战金银潭正式工作的第一天。一名91岁的老爹爹转入病区,通过评估各项体征,老人身体整体状况刚刚过“及格线”,暂不需要转入资源相对紧缺的重症病房。但脑梗塞、高血压、肾功能不全、营养不良、老年痴呆,多项基础性疾病引起了屠越兴的注意。

老人的情况很不稳定,即使考虑转运重症病房,也有可能在路上发生意外。屠越兴在大脑中不断思考怎样才能给患者最好的救治。配备相关仪器,建一个轻重症监护病房或许是好的选择。金银潭医院和医疗队不谋而合,一天内完成改造,治疗的关口开始前移。

172人的浙江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来自20多个科室,多学科的团队在综合治疗上发挥着自己独有的优势。

3月25日,屠越兴率领团队采用辅助机械通气技术,放置胃管加强营养支持,同时根据肾功能情况调整相关药物剂量,最大程度地为老人减少和避免并发症状。

目前,老爹爹的病情逐渐好转,脸色和唇色也逐渐变得红润,他总爱握着屠越兴的手不放。

屠越兴说,通过这种方式,不少“临界”患者得到更科学的治疗。从医疗队转战金银潭医院到本月30日,累计收治重症患者73人,治愈出院29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