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资深护士长主动请缨 三次辗转严守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20:21 来源: 荆楚网

章莉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薄云娜)从抗疫一线下来马不停蹄又开始筹备缓冲病房,两个多月来始终坚守在战役最前线,身先士卒为同事们构筑一道道安全屏障……迄今为止,辗转3个楼层连续68天没有休息,她就是武汉市中医医院护士长章莉。

疫情发生前,章莉是武汉市中医医院汉口院区骨伤一科的护士长。一月伊始,疫情突如其来,汉阳院区14F呼吸科首当其冲开始日夜奋战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在这关键时刻,呼吸科亟需一名有经验的护士长来带领。得知消息后,章莉考虑到自己曾有在医院二十年急诊科十年的护理经验,她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缨就来到汉阳14F奔赴了战场。

汉阳院区呼吸科是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后医院的第一个隔离病房。章莉带领科室护士姐妹们协调病人收治的各项流程以及物资准备等工作,克服了重重阻碍,终于使得救治过程变得通畅。1月28日医院被确定为定点医院后,由于14F病房改造,她又带领科室人员搬到已改造完毕的11F继续奋战。

自从上了一线,章莉就没有回过家,也有两个多月没有见过两个孩子了。“早就做好了不见面的准备,一直以来都是丈夫一个人照顾孩子们,他很理解,也很支持我在一线工作。孩子们有爸爸照顾,我不操心,我更操心的倒是护士姑娘们,因为呼吸科收治的很多病人都比较危重,护理量也相对更大一些,她们都很不容易,付出了很多,让我很感动。”她说。

3月25日起,新冠疫情形势向好,医院正式恢复普通门诊。同事们纷纷下了一线,开始了休整休息。然而,章莉还未来得及休整,便又回到最初的战场——14F着手开始筹备缓冲病房,为的就是能够第一时间接收需要住院的病人。章莉表示,“缓冲病房是医院所有病区的第一道隔离防护屏障,为的就是首先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患者,这样才能保证兄弟科室们的绝对安全。”

缓冲病房筹备期间条件很艰苦,很多护理人员在休养,开科时总共只有章莉在内的5名护士参加筹备还要兼顾搬迁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缓冲病房终于按时有序开放了。如今,缓冲病房已经收治了十余名患者,通过核酸检测排查,已有5名核酸阴性的患者被转到其他病区。接下来,迎接14F缓冲病房的将是更多更重的收治和筛查任务,章莉也信心满满,做足了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