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杨园街有位24小时在线的硬核“铁娘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21: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张睿嫕 郑欣)记者4月2日获悉,在武昌区杨园街国棉社区有位24小时在线的硬核书记,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带领社区干群逆向而行,冲锋在前,用女性特有的耐心和温柔抚平疫情之下群众内心的焦虑,她就是居民心中的的“国棉铁娘子”郭莉。

郭莉和下沉单位党员干部制定工作方案。    通讯员供图

今年38岁的郭莉,是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国棉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带领社区干群每天奔走在社区大街小巷,挨家挨户的上门科普防控知识、开展排查登记......防疫保供工作虽然辛苦,但居民的期盼、家人的支持是她主动担当,冲在一线的动力。

与患病居民面对面沟通。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郭莉管辖的武昌国棉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现有居民9000多人,但社区工作人员仅有17名,防疫保供期间,面对人多事杂,人手又不足等问题,郭莉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在单位附近临时租了一间房,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在疫情防控需要时能第一时间赶到社区,解决群众所需。

在社区卡点为居民测量体温。    通讯员供图

综合大排查期间,面对社区人手紧张的问题,郭莉承担起接送发热病人的重任,连续多日在社区和医院之间奔波。其中有位发热人员送至医院后,情绪突然失控,闹着要回家,郭莉马上进行安抚,但居民态度强硬,安抚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过郭莉长时间耐心沟通,居民的情绪逐渐平稳,最终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那晚,当郭莉返回住处时已是凌晨2点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责任,作为社区书记,我要在人民群众需要时冲锋在前。”郭莉说道。

协助社区老人领取退休金。     通讯员供图

郭莉带领工作人员送菜到居民家门口。          通讯员供图

最严封控实施初期,为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郭莉辗转联系到黄陂区武湖农场货源,疫情期间无车辆配送,她驾车往返几十公里将一批批新鲜蔬菜拖回社区。到货后,顾不得休息,她带领下沉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卸货、搬货、分拣、打包,再分送到小区各个楼栋。针对小区行动不便的居民,她又组织力量带头送菜上门。“郭书记拖回来的菜有上海青、芹菜、莴苣好几个品种,一份5斤,只要10元。”

居民叶女士告诉记者,郭书记是国棉社区居民心中的铁娘子,她待人热情,遇事不急不躁,深受群众喜爱和认同。

郭莉带领工作人员送菜到居民家门口。          通讯员供图

郭莉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人,24小时扎根在社区,用她的细心和毅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国棉社区辖管小区无新增病例、疑似病例和密接人员,成为杨园街第一批“无疫情小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