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白沙洲街这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20: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余彧、何芸梦)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近期,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武昌区白沙洲街辖区内的部分企业正科学有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电建重工:交叉上岗、分步复工

3月19日,中国电建集团武汉重工装备有限公司通过武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审批,成为武昌区首批复工复产企业之一。

电建重工已有100多名员工陆续到岗。

3月20日,公司复工,实行交叉上岗、分步复工、关键岗位优先上岗的方式,安排部分员工复工,生产一线100多名员工陆续到岗。

电建重工建立复工人员“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卡,统计复工人员出行方式,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体温监测、返岗隔离、防护措施三个全覆盖。进公司所有员工必须进行体温测量,无发热症状者并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公司。

公司按要求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杀,清洗空调过滤网,保证工厂空调系统、排气扇运转正常,加强室内通风换气。

中光连接器:员工作业相距1.5米

“特殊时期,我们不搞仪式,大家一定要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厂区内,公司总经理彭晓墨再次叮嘱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作业。

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以来,已有40多名员工正式上班。进入公司门前,所有员工需先登记再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并进行消毒,方能进入车间作业。偌大的作业区域,员工们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寂静的厂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和生机,我们很高兴。”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汉芳介绍,首批上班的员工,以居住在武昌区的为主。

为了避免聚集,中午就餐时,大家也特别注意隔开距离排队消毒、洗手、就餐。

“我们公司全体员工至今零感染,春节放假期间,公司就对全员建立了网上安全防护信息网,时时更新学习,大家的防护做得都很好。”张汉芳说。

绍新特种电气:放假期间进行防疫考试

湖北绍新特种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复产复工,目前已有30多名员工陆续回公司上班。

放假期间,公司所有员工都自觉在家中隔离,公司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培训及考试,考试合格者方能复工。复工之前,公司准备了充足的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湖北绍新特种电气已经复工复产。   通讯员供图

复工人员在进入公司的大门时,都必需登记个人信息,出示绿码,测量体温。整理个人卫生,戴好口罩并全身消毒以后,才能进入生产车间工作。为了避免聚集,中午就餐时,大家也特别注意隔开距离排队、消毒、洗手、就餐。

公司总经理金玮反复叮嘱大家:“现在复工复产,大家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

据了解,为了有序推动辖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武昌区白沙洲街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对接复工复产手续,帮助辖区8家中小企业顺利完成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并积极宣传推广线上申请模式,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流通。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