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疫情防控优惠贷落地303亿元 惠及717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7: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余红、孟雨秋)4月2日获悉,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财政厅积极履行牵头职责,主动沟通协调,加强催办督办,截至3月31日,我省防疫重点保障企业专项优惠贷款落地303亿元,预计争取中央财政贴息4.03亿元,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按季贴息,贴息后企业平均资金成本为1.35%,惠及717家企业,展现了财政金融政策联动的巨大优势。

战“疫”期间,财政部等五部委出台紧急通知,中央总额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弹药”充足,金融机构利率优惠,财政叠加贴息,资金实际成本将低于1.6%。

省财政厅按照要求,迅速以战时状态,打破常规,特事特办,联合省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建立了“防疫战金融抗战群”和联络员制度,当天将会议精神整理推送到位。我省明确支持企业包括口罩等重要医用物资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生产、重要医用物资收储、重要原辅料等生产配套、物资运输销售等五个方面。省财政厅及时宣传,做到线上办、马上办,对共性问题,以问题解答方式在网上推送。

省财政厅主动与人行武汉分行、省发改委、省经信厅沟通,及时研判形势、共享信息、同向发力。对省政府“三个一批”等重点企业未纳入名录制管理的,及时列出清单,督促各地加快申报。目前我省纳入支持名录企业有1915家。为迅速缓解医疗物资短缺的巨大压力,对省级13家重点医药储备企业逐户对接,凡有资金需求的,做到有求必应。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和指导各地抓住政策窗口期,做好企业申报和银企对接,下沉服务、应贷尽贷、应贷急贷,每日督办不松劲。3月份我省优惠贷款落地户达717家,其中219户农业企业获贷款47.22亿元。

他们还及时向国家部委建议,将全国性银行在鄂机构支持对象拓展到地方性企业。审计部门和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将跟踪监管,确保政策达到预期绩效。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