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烽火通信“链”动22家配套企业 中国信科按下复产“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8: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4月2日,烽火通信光纤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加工生产光纤预制棒。

烽火通信是我国光通信骨干企业,因疫情通信保障及国家5G网络建设需要,疫情期间保持通信设备和光纤光缆的持续小规模生产,从2月26日开始公司整体小规模复工。

3月7日,该公司在中国移动5G承载网系统设备项目招标中,取得30%以上的市场份额。为确保供货交付,在省经信厅、武汉市支持下,武汉市外员工返岗提速,跨区物流及物料保障改善,公司复工复产节奏加快。

目前,烽火通信人员已基本返岗,研发、管理等岗位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办公,保证了公司正常生产运营。

“烽火通信产能基本恢复,22家核心配套企业已复工复产。”中国信科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日,光纤光缆产出基本实现满产。

中国信科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作为全球供应链上重要一环,中国信科在汉企业按下生产服务供给“快进键”——集团下属在汉的8家产业公司中,涉及信息通信主业的6家骨干企业,烽火通信、光迅科技、虹信通信、烽火众智、长江通信、理工光科已经大范围复工复产。

光电子生产有序供应。旗下光迅科技公司是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光芯片和光电子企业。作为我国光电子供应链的核心关键支撑企业,从2月至今,公司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工筹备,公司品质、工程、仓储及制造等与产出关键部门均已实现正常运转。作为防疫重点保障物资的无源光放系统、波分复用系统等产品,实现正常生产供应,已完成价值逾亿元成品发货。

智能化应用提供及时服务。旗下的理工光科是我国光纤传感领域的支柱企业,参与了粤港澳大桥为代表的重大典型工程,疫情期间,理工光科帮助武汉市300家联网消防重点保护对象,利用物联网系统进行防火巡查;旗下的长江通信“湖北省高速公路治安防控平台”建设团队加速复工,其开发的软件,用信息化手段严守“离汉、离鄂”通道立下汗马功劳。

随着中国信科按下复产“快进键”,与之配套的光通信产业链上的一批企业纷纷加油向前冲。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