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武汉船院康复驿站关闭 53天来累计隔离1962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21: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晶晶)4月3日上午10时,汉阳区武汉船院康复驿站圆满完成使命,经过严苛消杀正式交还给学校。53天来,该康复驿站共累计隔离疑似病患、康复留观居民1962人。交接仪式现场,汉阳区防控指挥部向武汉船院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据悉,武汉船院救治点由学生公寓改建而成,可用房间674间。2月8日,武汉船院作为隔离点投入使用,期间,接收转运患者1307名;3月8日,经过三天清理改造,作为康复驿站,再领使命;3月31日,最后一批康复患者出站,至此,先后作为隔离点、康复驿站的汉阳区武汉船院救治点就此圆满完成两个月的抗疫使命,正式关闭。

“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学院与汉阳区通力合作,紧密配合,扛起了责任、经受了考验,为汉阳实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安心康复提供了强力保障。”船院隔离点临时党委书记郭笑撰对船院的倾力付出表示感谢。

在船院隔离点,除了有专业的医护团队,饮食方面,后勤服务组换着花样为隔离人员提供营养美味的餐食。此外,这里还可以进行阅读书籍、八段锦等室内文体活动,设立了爱心广播电台,组织义务理发,赠送关爱礼包等,暖心关怀每名隔离人员。

据介绍,武汉船院救治点由汉阳区委办公室、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市五医院、区公安分局、各街道的干部职工,以及消防119党员突击队、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的团队负责运营。在临时党委的带领下,大家打破队伍壁垒,凝心聚力,分工协作,形成工作闭环,推动救治点规范、有序、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