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房管局全力协助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00: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新)当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连日来武昌区房管局积极作为,提高服务效率,帮助房地产开发、租赁企业复工复产。

4月3日,武汉市房管局副局长潘臻肇一行来到武昌区,全面了解武昌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租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现场调研了位于武昌区万达地产K4项目工地开工建设情况以及魔方公寓企业复工情况,武昌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向市房管局全面介绍了区房地产开发项目、租赁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五个到位”总体情况。

市房管局副局长潘臻肇调研万达地产K4项目工地。    通讯员供图

在万达K4项目工地,调研组首先查看了工地的防疫措施,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封闭管理的要求,在抓生产建设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不能有丝毫懈怠。在魔方公寓梅苑路店,调研组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同时对魔方公寓承担社会责任,减免租客疫情期间房租的做法提出表扬。调研组指出,要更好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作用,帮助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和地产企业一起共商对策,解决材料运输、人员复工等方面困难,积极主动化解租赁纠纷,促进房地产项目尽快投入建设,稳定租赁市场经营发展环境。

帮助开发企业做购房人购房资格核查审批。    通讯员供图

为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工复产,减轻房地产开发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3月28日和4月2日,武昌区房管局交易信息中心收到绿地集团新建商品房项目购房人网上资格核查批量申请后,立刻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分别于3月29号和4月3号,完成两批次共计57户购房者的资格核查,帮助开发商尽快完成年前积压的预售房源客户的签约,为企业回笼资金提供了支持。

“在这特殊时期,房管局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不见面服务’高效便捷,为我们企业的开工复查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后盾。”绿地集团项目负责人称赞武昌区房管局的高效服务。

据了解,市房管局于上月发布了全力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工复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六项举措要求。为落实这些举措,武昌区房管局主动联系开工复产的房地产开发商、房屋租赁企业,了解其困难并主动帮助其解决。

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疫情期间在政策范围内特事特办,组织员工开展值班、加班服务,安排专人对接商品房资格核查申请的审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开通网上预约、网上申请、不见面服务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提高预售监管资金使用效率,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