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90后”下沉党员成新晋“奶爸”:“会给孩子讲这段经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19:09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4日,李鑫身在病房,也不忘核对手机中的各类表格,几天前,他的“工作”地点从武汉市洪山区狮城名居社区转移到医院病房,因为他迎来了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刻:当爸爸了!

李鑫是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师,今年30岁。年前,父母回孝感老家探亲,李鑫留在武汉陪妻子待产。疫情发生后,学校隔离点改造急缺人手,他在家中有些坐不住,同为党员的妻子说:“你尽管去忙,不用担心我。”

2月中旬,他在妻子的支持下提交下沉社区申请,担任狮城名居临时党支部第五党小组组长,也是该社区第四网格团购负责人。最忙的时候,一天切割、运送、分发了470份五斤装冻肉,夜里挨家挨户给停水楼栋送桶装矿泉水。

李鑫做事麻利话不多。有段时间,小区天然气用量倍增,他负责的小区没有天然气圈存设备,需要去天然气公司圈存,整个流程需要些时间,一般住户都预留提前量。小区74岁的戚爹爹以为把圈存卡交给社区后,就可以马上办理到位,家里天然气一停,他便到社区发脾气。李鑫一边跟他解释情况,一边帮老人在支付宝上充钱,又跑了几个地方,找到线下圈存机办理圈存,直到老人满意离开。

由于每天接触的人多且杂,夫妻俩商量后,决定分开居住。将怀孕的妻子一个人留在家,李鑫有些内疚。几日前,妻子临产,她给正在上班的李鑫打电话,李鑫立马请假,将妻子送至医院。

疫情期间,医院规定只能一人陪护,这位新手“奶爸”略显笨拙地照顾着刚生产的妻子,不时回头看看小床里熟睡的宝宝,“宝宝长大后,也会给他讲起这一段经历。出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希望他能够茁壮成长,成为一个性格坚韧、有责任心的男子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通讯员 孙永霞)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