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独居老人突发中风 社区第一时间送医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13:0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跃梅、蒋盼春)4月3日一早,家住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东荆街十八家社区的独居老人罗婆婆突感不适,由于没有手机无法对外联系,她只得慢慢挪动脚步前往社区居委会求助。幸好外出办事返回的社区工作人员杜雪辉看到这一幕,随即将老人送往街道卫生院,经诊断为轻微中风,需立即送往区人民医院救治住院。

“没事的,奶奶不要怕,收拾完衣服我们马上出发,我会一直陪着你。”看到老人有些着急和害怕,杜雪辉一边耐心安慰,一边和志愿者将老人扶上电动车送回家中收拾住院物品。很快,社区联系的网约车也赶到了,老人在杜雪辉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区人民医院就诊。直到中午11点,经医院检查平安无事,把罗婆婆安顿好,交接给她家人后,杜雪辉才安心返回社区。

老人行走不便,杜雪辉借来电动车陪老人回家中收拾住院物品。通讯员供图

“感谢杜雪辉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我母亲的照顾,体贴入微的关怀让我非常感动,不仅排解了我母亲孤单的情绪,也让她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下午3点,罗婆婆的儿子情绪激动地给社区打来了感谢电话。因为工作原因,罗婆婆的儿子无法长期在身边尽孝,这些年一直内疚在心,看到社区对老人的关照抑制不住内心的情绪。

今年40岁的杜雪辉,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起早贪黑服务社区居民。她的丈夫是一名环卫工人,也一直坚守在一线从事清洁卫生工作。家中12岁和2岁的幼子都由70多岁的公婆照顾。居民有时问她为何这么拼时,她说:“我是社区工作者,我是属于居民的。保护好每一位居民,是我的职责所在,我理应为他们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