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这一刻 悲痛中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

2020年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性哀悼活动举行,全国各族人民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有些战斗,听不到炮火,却听得见冲锋;有些战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见牺牲。从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的白衣战士,到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的公安干警,再到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的社区工作者……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个又一个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英雄,在同时间的赛跑、与病魔的较量中献出了宝贵生命,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展现了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境界,彰显了冲锋在前、英勇战斗的崇高品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国之兴也,视民如伤”。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病毒无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许多患者不幸罹难,他们是父母、儿女、兄妹,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手足爱、同胞谊,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深沉的积淀。风中飘荡的半旗,凝结着国家的哀思;静立垂首的身影,表达着全民的情感。互联网上、朋友圈中,人们自发参与哀悼活动,追思之情不绝。举国哀悼,万众同悲,庄严肃穆的仪式,是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彰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

这是一场大战、一次大考,奉献和牺牲永被铭记。我们不会忘记,我省持续积极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是向险而行、负重前行的英雄们用艰苦卓绝的奋斗换来的,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用巨大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缅怀英雄烈士,告慰逝世同胞,我们要铭记当前取得的战“疫”成果多么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荆楚大地上的英勇奋斗,我们要接续传承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的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不畏风雨、不屈不挠、奋勇前行。

寒雪梅中尽,我们已经踏入春天,我们还要继续战斗。全国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有序恢复。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需要持续用力。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需要我们加倍努力。缅怀英雄烈士,告慰逝世同胞,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用实际行动勇于担当、顽强拼搏,风雨无阻向前进。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滔滔江水,诉说荆楚大地经历的苦难与重生;簇簇白花,饱含对英烈与逝去同胞无尽的思念;大地山川,将见证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不断攻坚克难中迈出的坚实步伐。让我们在深切哀悼中砥砺斗志,在深切缅怀中勇毅前行,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