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暨武汉市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活动举行 孙春兰马晓伟应勇王晓东等参加悼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4日,清明节,湖北省暨武汉市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活动在武汉市汉口江滩举行。中央指导组、湖北省领导与各界群众代表一起深切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滔滔江水,诉说荆楚大地正在经历的苦难与重生;簇簇白花,饱含对抗疫英烈和逝去同胞的缅怀与追思。4月4日,清明节,湖北省暨武汉市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活动在汉口江滩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中央指导组成员马晓伟、丁向阳、高雨,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领导李勇、徐忠波等参加悼念。

云寄哀思,国旗半垂,汉口江滩一元广场气氛庄严肃穆。广场中央,黑色底板衬托着“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白色大字,下方整齐摆放着花圈,悼念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

9时55分,孙春兰、马晓伟、应勇、王晓东等胸佩白花,神情凝重,步入广场,与约500名各界代表一起肃立。

10时整,悼念活动开始,汽车、火车、舰船纷纷鸣笛,防空警报响彻江城上空。全体人员静立垂首,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同时,武汉全市道路亮起红灯,所有车辆停止停驶,路上行人、地铁公交乘客就地肃立默哀。这一刻,江城泣涕,山河凝滞,天地动容。

3分钟默哀,寄托无尽的追思;3分钟默哀,凝聚前行的力量。

祭奠英烈,告慰亡者,慎终追远,抚平伤痛。灾难终会过去,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的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湖北和武汉也将浴火重生,努力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中央指导组其他领导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直各部门、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驻鄂部分军以上单位和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援鄂医疗队代表,武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各界代表等参加悼念。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