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孝感堂食餐饮有序开放,早餐店人较多 ,午餐晚餐上座率不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14: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5日讯(记者陈咏)近日,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调整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从3月31日24时后,调整低风险地区限制清单范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堂食类餐饮、书店、美容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场所。堂食餐饮开放多日,孝感城区情况如何?4日、5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4日傍晚,记者来到孝感市天仙北路一家餐饮门店。门店已经开业,虽然正值晚饭高峰,但一楼大厅内一桌食客都未见到。门口,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必须测温后方能进入。二楼包房内,有两桌客人正在就餐。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和几个朋友早就约好了,等堂食一开放就出来聚一聚。“等了太长时间了。”刘先生说,餐厅里要测体温,还有酒精给手消毒,还是比较安全的。

5日早上,在孝感城区槐荫大道一家早餐店内,吃早餐的人排起了队,座位几乎都坐满了。

“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并出示健康码!”5日中午,在万达广场一侧的入口处,小喇叭循环播放提示音,不断有佩戴口罩的顾客按照划定好的路线排队,逐一测温、出示健康码后有序进入。

万达广场3楼餐饮区内,大部分餐饮店已经恢复正常营业,但上座率都不高。各家店主和服务员均表示可以堂食,不过顾客进店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和出示健康“绿码”。“来吃饭的人不多,所以我们要求隔桌坐。”一家餐饮店服务员告诉记者,现在主要还是外卖。

而在槐荫大道的一家大型餐馆内,也许测量体温并用酒精给手消毒才能入内,大厅内没有客人。服务员告诉记者,包房内坐了3桌。

据了解,4月1日,孝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餐饮服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技术指南》),就孝感堂食类餐饮企业有序开放提出技术指导。目前,全市的堂食餐饮正根据《技术指南》在逐步有序开放。

《技术指南》就餐饮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场所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就餐顾客管理、应急期间处置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技术指南》的内容,堂食类餐饮企业必须做好环境卫生清洁,日常消毒消杀、电梯管理、食品储存管理等工作。

根据要求,每桌客人就餐完毕离开后,需对桌椅进行清洗消毒。给予每桌客人提供双筷位勺或公筷公勺餐具,防止交叉污染。

严禁采购、销售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与畜禽自加工食品;严禁活禽销售、宰杀;严禁采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单位内饲养和宰杀畜禽等动物。

疫情防控解除前,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控制顾客数量,保持顾客适当间距;要做好顾客的健康宣传工作,所有顾客进入餐馆前须佩戴口罩、出示绿码、接受测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