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津疾控工作队在恩施站好最后一班岗:“疫情不退,我们不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18: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彦睿、通讯员周忠宝)4月4日,一个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指导组来到巴东县,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这个指导组由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疾控工作队专家和恩施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组成。

截至4月3日24时,恩施州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逐步稳定。留守恩施的28名天津疾控专家仍在继续战斗。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社会越放开,专业部门越要谨慎。”天津支援恩施疾控工作队队长郑文龙介绍,3月24日,天津市支援恩施州医疗队首批106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踏上返程,28名疾控医疗专家继续留守,分成4个疾控小组和1个心理小组,赴恩施州各县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工作。期间,开展疾控专题培训16场,实操演练24场,264个单位、602人参加培训;开展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培训14场,150多人参加培训;开展心理培训7场,69名心理医师参加培训。为恩施州及6县2市各制定一份流行病学报告、一套疫情防控指南、一本消杀手册,提出一份疾控工作建议,合计近10万字。通过开展疾控大培训,先后800多人参训,为恩施州培养一支“不走的公共卫生队伍”。

3月29日,天津市疾控工作队争取前方指挥部和天津市有关单位支持,由天津农商银行定向捐助恩施州疾控中心500万元,用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恩施州疾控中心一起研究全州疾控体系建设规划,找短板、补漏洞,为后续全面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做好准备。

3月31日起,留守的天津疾控工作队员与恩施州同行混编成立1个巡查组、4个指导组、1个信息组,深入各县市明查暗访。在一周时间中,他们围绕交通运输、餐饮、工业、学校、景区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六个领域,检查基层单位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督促抓好整改。

目前,恩施州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工作有序推进。截至4月4日,恩施州规上工业、限上批零住餐业、规上服务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资质以上建筑业复工99.3%,州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100%,恩施大峡谷等13家景区恢复营业。

“疫情不退,我们不走。我们一定要站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班岗。”郑文龙表示。

图为天津医疗队疾控分队在小区、运输企业、工地、学校、景区、工厂实地重点督导。(图片由天津医疗队提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