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00%!武汉长江新城在建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17: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赵睿 何国琼 陈志明

4月5日,记者从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获悉,长江新城在建项目武汉市育才实验学校、国有房屋征收还建房幸福湾·星锦项目、谌家矶还建住宅及配套设施项目等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达到100%。

长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个特殊时期,长江新城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力复工复产,推进重大民生工程进度,抢抓疫情之后的发展机遇,将长江新城打造成为武汉市新的投资热土和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严格防护措施,跑步追赶工程进度

武汉市育才实验学校项目是最早获批复工的长江新城起步区重大项目,自3月24日复工,目前,计划人员基本到齐,工程已实现了正常的建设。“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防控工作部署到位是开工的必要前提条件。”育才实验学校项目经理彭云介绍。

为了确保防疫安全,项目工地采取了严密的防护措施:项目工地现场设置了一次性防护用品专用回收箱以及垃圾分类管理消杀地点;对有可能产生人员聚集性场所、设备设施设置专人一日三次进行消杀工作并做好记录;保持公共区域通风换气良好;对即将复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除此之外,项目工地现场出入口设置了安全监测点,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工地设置临时隔离点,用以隔离体温出现异常的人员。为防止聚集,取消了食堂集体用餐制度,改为分发盒饭单独用餐。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机制。

驾私车驰骋千里,“点对点”接工友返汉

长江新城国有房屋征收还建房幸福湾·星锦项目现场,吊塔的轰鸣声,金属的碰撞声,对讲机的传呼声同时奏响,沉寂了两个多月的长江新城传来了久违的作业声,400多名建设者正挥动着臂膀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着,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为了让工人安全返岗,接到复工通知后,长江新城国有房屋征收还建房幸福湾·星锦项目施工方采取“点对点”接送工人,用私家车前往工人家里接运等,先后将200多名施工人员顺利接回武汉。这些工人有的来自黄冈、黄陂、孝感、麻城等省内城市,甚至有远在四川的工人们集体“逆行”返汉。

工地架子工江师傅的老家在重庆万州,春节假期过后,他就一直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动态,随着疫情好转,他隔两天就打电话给项目部询问返工的时间,他手下有十几名同为万州的工友,“大家都盼着早日回汉开工,经济要复苏啊,大家不能坐吃山空。”

对于回汉是否会担心疫情风险,江师傅笑着说:“武汉现在应该已经很安全了,既然能够批准复工,说明武汉疫情警报解除了。”26号接到复工通知后,江师傅便立刻召集十余名同乡工友,组织了几辆私家车,一起返回武汉。一路经过多次测量体温并出示绿色健康二维码后,江师傅一行终于进入湖北境内,顺便将家住宜昌的工友黄师傅也带回了武汉。

“优化施工流程,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量抢回工期。这是我们现在全力以赴所做的事情。”项目相关负责人罗昊称,虽然疫情延误了工期,但建设标准依旧会严格坚持绿色、生态、智慧、宜居的高水平规划,提供高品质居住环境,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智慧工地助力疫情防控

在谌家矶还建住宅项目现场,近百名工人有序通过入口处的体温测试进入工区,沉寂了两个月的谌家矶项目现场开始“复苏”。项目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也在有序地安排着各项工作。

“在武汉市疫情仍未完全解除的时候复工,深感肩头责任重大,工人们能够克服恐惧心理返回武汉,我们要让工人们来的安心,干的放心!”项目相关负责人李自安说。

为此,项目建设方武汉市都市产业集团发挥EPC项目管理团队智力密集型优势,在管理上将智慧工地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相结合,打造智慧工地系统,对各区域消毒消杀实时进行监控,对人员体温检测及未戴口罩自动识别,对每日进出项目人员的姓名、职务、工种、工区等信息进行汇总。

“虽然我们损失了两个月的时间,在当前疫情防控全面向好之后,一定要组织技术力量严密论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管理水平和技术实力的双提升,抢回工期,早日实现村民们翘首以盼的还建安置。”李自安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