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整车企业已经恢复满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1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5日讯(记者陈凌墨 周萍英 陈倩 刘丁维)今天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重点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林介绍,全区四上及房地产企业1164家,已有1059家,92.2%的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其中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和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全部复工。105个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中,已有77个,73%的项目复工,项目总投资1800亿元。以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为代表的整车企业已经恢复满产,同步带动区内500多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复工复产,极大地缓解了汽车产业链紧张的局面。以美的、格力为代表的家电企业,预计四月上旬达到满产。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的同时,主要采用了三项具体举措。一是按照省市指挥部要求,适时调整复工复产政策,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手续,成立复工复产协调组,每天晚上7点召开例会,邀请东风汽车公司领导和整车企业参加,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二是高效服务,3月初,我们出台了18条惠企政策,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提升企业的发展信心。提供大巴车点对点服务,帮助4447名省内职工安全返岗,筹集2590间职工宿舍,开发区还出资安装了15台红外线测温门,开通职工免费通行专车,保证企业职工进得来、住得下、行得顺、干得好。此外,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还与企业一道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全面推进消毒消杀,筹集防护物资,开展员工的健康排查,全面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