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交警抓紧复工“黄金期”,全方位服务推进占道施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11: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6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陈菲)眼下处于复工复产初期,路面车流量小、施工项目逐步启动,武汉交警紧抓这个占道施工“黄金期”,积极主动对接需占道施工相关单位,通过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协调解难、科学指导等措施,全面服务需占道施工项目快速启动、高效推进。目前,年前审批未完成项目复工35项,复工复产后新开项目5项,启动全市道路维修项目300余处。

“容缺办”助力占道施工复工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前已审批的占道施工许可按原审批方案执行,因疫情影响导致审批施工时间或施工期交通管制通告时间到期的,时间顺延,先开工建设,再补办相关手续。

3月21日前,武汉交警逐一对接年前已审批但未完成的85项需占道施工项目,告知“容缺办”措施,建议各单位抓住“黄金期”,高效推进施工进程,争取早日完工,为后期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了解相关单位复工复产推进状况,协调解决各施工单位复工复产中遇见的交通方面问题。

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小洪山站复工施工,施工单位为提高工程效率,希望施工车辆、运输施工材料及物资的货车能全天候通行。武汉交警收到该诉求,经慎重考虑,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制定该单位车辆通行方案,规划车辆运行线路。目前,该单位车辆运行良好,施工效率大幅提高。下步武汉交警将根据道路通行状态,实时调整其通行方案。

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科学指导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武汉交警对现需占道施工的施工单位开辟绿色通道,需新开工单位可通过“支付宝-武汉交警-更多-占道施工”实行网上申请。武汉交警在快速审批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为在“黄金期”安全高效推进占道工程施工提供全面科学指导。

110KV输变电工程,需要在青年路马场路口、建设大道新华路口破路横穿青年路和建设大道。

3月25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上午10点参加在武汉市城建局110KV输变电工程协调会,下午3点,在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研讨施工安全管理及交通组织方案,并进行施工审批,晚上8时与江汉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检查警示牌、围挡、反光膜、爆闪灯等施工前安全设施落实情况,晚上11时施工单位进行打围施工 ,1天内完成快速审批、打围施工的全过程。

因施工涉及到重要路段,以往只能在夜间进行且只能占用单幅道路。武汉交警根据“黄金期”道路实际情况,结合大数据分析研判,经慎重研究,允许该施工项目占用半幅道路,全天候施工。目前,该工程已顺利完工,工期由原来的15天缩短到5天,施工期间施工路段无拥堵类警情。

全面摸排道路破损协调推进维修

道路破损对于市民出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复工复产初期,车流量小,正是修补道路的“黄金期”,武汉交警主动作为,全面收集全市道路破损情况,积极对接建设局、城投、地产、城建局、城管局等道路主管、养护部门,建议其利用“黄金期”全面维修道路,为下步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为路面维修施工开通绿色通道,在落实施工安全管理方案后,采用报备流程。

目前,武汉交警已协调相关部门对三环线各匝道、青山区和平立交、洪山区友谊大道立交、东湖高新区庙山立交等区域300余处道路破损点位进行维修施工。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