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鄂粤联合报道】20多个小时、1000多公里……18名来自荆州务工人员安全抵达江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12:14 来源: 江门发布

4月3日上午,历经20多个小时跨越1000多公里后,载着持有健康绿码的18名来自湖北省荆州市区和公安县的务工人员返岗专车缓缓驶入市人力资源市场,本批次务工人员是市人社局联合江门湖北商会与荆州市人社部门协调组织开出的首趟荆州务工人员返岗专车。

△历经20多个小时,这18名来自荆州的务工人员抵达江门。郭永乐摄

当天上午,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和市湖北商会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早早等在现场迎接。10时许,返岗专车抵达市人力资源市场,市疾控中心专业医护人员为务工人员检测体温后,市人社局为返岗人员送上爱心小礼包,里面有口罩、免洗洗手液、手套等防护物资和日用小礼品,大家纷纷表示十分贴心。

“我是台山人,春节前带着老婆孩子前往荆州岳父家过年,没想到在那里过了近3个月。”搭乘本次返岗专车的务工人员廖文伟告诉记者,这么长时间没有工作,他们迫切希望尽快回到江门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这次十分感谢人社部门和江门市湖北商会,帮我们办理好了前期的各项手续,还组织专车接我们回来,我感到了家乡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温暖。”

“自从湖北解禁后,我们就积极通过市人社局网站及老乡微信群等渠道收集在江门工作的湖北务工人员信息。经过一周的了解登记后,我们联系市人社局开会商讨,决定从荆州市开始试点。人员确定后,我们又联系了荆州市人社局,协助我们安排车辆,并做好严格的健康码及体温筛查,随后安排他们登上返岗专车。”市湖北商会会长杨景丽表示,接下来,市湖北商会还将积极联系其他地区登记人员,进行同样的登记排查,助力返岗。同时,成立专门互助工作组,开通商会服务专线,助力务工人员解决找工作难的问题,优先安排到商会会员企业就业,或推荐到各用工企业。

据了解,市人社局近期持续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直达的方式,集中精准输送湖北籍务工人员安全返回江门。截至目前,全市共接返6批共124名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整理自江门日报(记者/傅雅蓉)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